乱停放共享电单车?濠江已有40人被联合“封号”!城管部门提醒→
  • 2022-04-24 09:21
  • 来源:区城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提升全民文明交通意识,预防共享电单车交通事故,4月22日上午,区城管局联合辖区街道执法办,以及松果、哈啰、美团、青桔等4家共享电单车企业,在濠江区红桥路开展共享电单车安全文明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执法人员和企业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和沿街商铺发放“安全骑车,文明出行”倡议书和规范停车联合公告,倡导群众文明骑行、有序停放,争当电单车文明出行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共建共享文明城市。

    图片

      近年来,濠江区先后引进了4家共享电单车营运商,广受辖区群众欢迎。然而,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随之出现,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安全。

    图片

      为促进共享电单车有序停放,维护文明市容环境和安全交通秩序,濠江区城管局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协同管理机制,对乱停放共享电单车的用户,4家运营商将视情节轻重采取不同程度的“联合暂停服务”惩戒措施。

      1.对将共享电单车停放在机动车道、绿化带等非共享电单车停放区域的用户,第一次乱停采取“联合暂停服务”15天的措施,第二次乱停采取“联合暂停服务”一个月的措施,第三次乱停采取“联合暂停服务”半年的措施;

      2.对乱停放在桥梁上、引桥上、城市快速通道、机动车道等极易引起严重交通安全危害区域的用户,首次乱停采取“联合暂停服务”三个月措施,第二次乱停列为特殊用户,联合永久封号。

      据悉,4月份以来,濠江区已有40名乱停放用户被4家运营商联合“封号”暂停服务。

      下来,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压实共享电单车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运营企业规范管理,化解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安全文明骑行、规范有序停放,让市容环境“更美”,让城市文明“归位”,共同营造良好城市环境,共建美丽文明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