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汕头车流高峰将出现在…
  • 2022-01-20 09:14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广东交警、广东新闻联播、汕头交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8日
    记者从“广东交警”获悉
    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初六)
    春节假期期间
    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下周二、周三
    迎节前车流高峰

      “广东交警”预计,2022年1月15日至16日(腊月十三至十四)为节前车流第一个高峰,1月25日至26日(小年)前后为第二个高峰。出省车流方面,1月15日至16日(腊月十三至腊月十四)、1月28日(腊月二十六)为出省车流高峰。其中,往湖南、广西方向的高速公路通行需求最大。

    图片

    出行高峰易拥堵路段

      ●G4京港澳高速清远佛冈县段、韶关粤北站段

      ●G0423乐广高速清远连江口隧道段

      ●G1523甬莞高速惠州惠东段

      ●G2518深岑高速云浮新兴县段

      ●S14汕湛高速阳江春城立交段、茂名根子镇段

      ●G9411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段

      ●S6广龙高速南沙大桥段

      广东公安机关已提前10天启动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从这10天的通行情况来看,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基本保持在650万辆次左右,但出省方向的车流从1月7日起就开始不断上升,通往湖南方向的高速公路出现一定的拥堵缓行情况。

    图片

      近日,汕头市公安交警部门向社会通报了我市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特点研判和交通安全保障主要措施。

    汕头交警部门预判

      从1月26日起,我市将陆续迎来出程高峰;

      2月6日(正月初六)、16日(正月十六)将迎来两波返程高峰。

      届时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海湾大桥、礐石大桥、国道324线、东海岸大道等过境道路和汕头火车站等点位容易出现拥堵缓行。

      期间,农村地区道路易成为引发事故的高风险区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逆行等违法肇事风险高于平时。

      春运期间,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坚持保障安全畅通、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并重,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春运期间车流量增多
    温馨提醒:

    牢记交规,平安出行

    共同打造平安、畅顺、高效、温馨春运

    图片

    ▌假期错峰出行

      建议广大群众减少不必要出行,请尽可能错开高峰时段出行和返程。高速公路夜间行车、遇不良天气或拥堵缓行时要做到“亮尾、降速、控距”,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谨防发生追尾事故。

    ▌做好个人防护

      春运期间出行要做好防疫措施,开车乘车请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执勤民警、医务人员等做好防疫检查工作,集中乘车途中尽量减少近距离交流接触。

    ▌慎防“三超一疲劳”

      驾车出行过程中要注意劳逸结合,切勿疲劳驾驶;保持精力集中,不分心驾驶、不超速驾驶、不超员超载、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

    ▌切勿酒驾醉驾

      节假日亲朋聚会多,广大驾驶人务必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春运期间,全省交警将严查酒驾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人守法出行,切勿心存侥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