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71分!濠江这个路口勇夺第一名!
  • 2021-07-21 08:57
  • 来源:汕头交警、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突出典型示范引领,有效推进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以新担当新作为树立新时代汕头公安交警队伍新形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今年5月份起至亚青会安保活动结束期间开展“交通管理十佳路口”及“十佳路口交通民警”“十佳路口交通辅警”评选活动。全市6个区的34个重点路口及所在路口的民警、辅警参加评选,其中金平区14个、龙湖区13个、濠江区1个,澄海、潮阳、潮南区各2个。

    图片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的要求,市创建办和交警支队政工科、指挥中心、机关纪委等部门通过视频巡查、实地调查等方式,对34个“十佳”候选路口的警力到位情况、警容风纪、站位情况、管理率、遵章率、路口秩序等6个方面内容进行考核评比。近日,第一阶段(5、6月份)考核结果揭晓,濠江区人民医院路口以98.71分勇夺第一名,评定为优秀等级,受到通报表扬并被授予“十佳路口流动红旗”。

    点击观看“汕头新闻”报道

      7月19日上午9时半,在濠江区人民医院路口,细雨霏霏,人行横道方向上的绿灯亮起,一位没穿雨衣白发苍苍的老大爷推着一辆自行车步行通过人行横道,执勤民警微笑点头示意。眼前的这一幕在这个路口时常发生,小编观察到,该路口秩序井然,车辆各行其道,共享单车停放规范,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骑行人通过路口时不需要执勤民警的提醒,便自觉下车推行,从人行横道上经过。

    图片

      据交警濠江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黄振华介绍,该路口地处城乡结合部,是濠江区车流量最繁忙的路口之一,该中队在路口投入8名警力,恪尽职守,从每天上午7时15分至晚上7时不间断执勤。由于部分交通参与者交通意识淡薄,驾驶摩托车没戴安全头盔、骑行非机动车通过路口未下车推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执勤民警在狠抓严管的同时,坚持教育前置,对每一位交通违法人员一遍一遍不厌其烦进行教育劝说,经过一段时间坚持,效果终于体现出来,现在就连附近农村出来散步的老年人都了解通过斑马线非机动车需要下车推行这一交通规则。

    图片

      每一次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给自己带来了安全隐患,也为他人安全带来了威胁。正因如此,开展文明出行教育、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是对每个交通参与者的高度负责。该中队从这一角度出发,坚持教育前置、学罚结合,不断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图片

      执勤民警的高度工作热情也被市民看在眼里。寒来暑往,冬去春来,执勤民警迎着朝阳、伴着余晖,不畏严寒酷暑,无惧风吹日晒,坚守在人群中、穿梭于车流里,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安为民的初心与使命。市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警民鱼水情”。

    图片

      “很多时候我们都能看见交警忙碌的身影,从原先的交通状况到现在的改变我们都深有体会。作为交通参与者,我们出行更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家住附近的市民邱先生给交警点赞连连。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