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车主注意!这样做,将被处罚…
  • 2020-09-04 09:16
  • 来源:汕头交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交通事故猛于虎”,这个道理人人都懂。每一个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都是安全的隐患,但总有一些市民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除了心存侥幸外,还在于缺乏交通安全意识。

      那么,最常见的都有哪些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呢?广大市民怎样才能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呢?

    汽车驾驶人

      在汽车行驶中,最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有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等,由此带来的经验教训也是相当惨痛的。

      ▲ 江苏南京一辆从石坝村道行驶而来的三轮车在路口等红灯,在信号灯变绿后,三轮车正常驶入路口,此时一辆小轿车闯红灯后飞速疾驰而来,与该正常行驶的三轮车惨烈相撞。

      上述的案例是非常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行为人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然而,还有一些不良习惯也违反了交通法规,却往往容易被人们忽略,随意变更车道就是其中一种▼

      随意变更车道会妨碍后方车辆正常行驶,轻则造成交通拥堵,重则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除此之外,许多驾驶员都有过抽烟、打电话等分心驾驶的行为,分心驾驶会让驾驶员反应迟缓、注意力不集中、视野变小、降低车速、转向顿挫、如果遇到突发状况会手忙脚乱,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红灯右转

      关于红灯亮时能否右转的问题,许多车主还是不太确定。其实,路口在没有红色右转箭头灯且没有设置“红灯时禁止右转”标牌时,不影响其他车辆与行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均允许右转。请看示意图▼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该车道是一条直行右转混合车道,那么想要右转的车辆则需耐心等待前车正常通行后才能右转。

    礼让行人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既是一种美德,也是法律强制要求,更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机动车在行至斑马线时,应当减速停车让行,否则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同时,交警部门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在有车辆让行的情况下行人要注意观察且快速通过,做到“车让人,人快走”。车辆和行人要互相礼让、互相理解,这样的交通才更和谐更文明更安全。

      交通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交通事故源于瞬间大意。事实上,解决人、车、路的矛盾,避免更多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关键一环在于人。只有遵守交规、按道通行、互谅互让、各守其则,才是安全的保障。

    让我们摒弃交通陋习
    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