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来,河东这样干!【换出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社区书记有话说】
  • 2021-02-06 11:17
  • 来源:区社区换届办、河浦街道、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1月1日,我区率先完成60个社区换届工作,社区“两委”班子换出了新气象,换出了精气神,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如何紧跟区委提出的“1135”工作路径,描绘社区建设新蓝图,谱写社区发展新篇章。【换出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社区书记有话说】专栏特邀请我区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社区发展现状,畅谈社区规划,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专栏第七期迎来的是河浦街道河东社区党委书记陈六。

    图片

      河东社区辖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现有人口14000多人,是人口较多、居住密度较大的涉农社区,社区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60名。现有耕地面积1570亩,山林面积6945亩,生态环境优越,人文底蕴深厚,交通便利,具备发展新农村旅游观光的优越条件,发展空间广阔。

    图片

      “早前濠江南北岸交通闭塞严重制约着河东经济发展,近年来随着汕湛高速公路、虎头山隧道等交通干线陆续通车,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为我们社区招商引资、兴起新一轮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基础条件等前所未有的优势。”谈起社区发展前景,陈六信心满满,同时也表示压力与动力同在。“摆在我们党委面前的工作任重而道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我们通过此次换届选优配强了‘两委’班子,完全有信心也有决心抓住全区发展大好机遇,找准发展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发展渠道,完善服务体系,开启河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图片

    ▌抓党建打基础 抓班子带队伍 抓亮点求突破

    彰显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发挥好“头雁”带头效应,带头抓班子强队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锻造一支有担当、有责任、有能力的干部队伍,打造“团结共济、勤勉实干、创新奋进、作风优良”的工作团队,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为推动社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图片

    ▌抓产业促发展 抓经济解民生 抓落实显成效

    全力发展集体经济 

      一是发展旅游产业,推进旅游兴村。结合社区独特生态资源,依托丹樱生态园与金寿生态园的壮大发展和“一江两岸”头号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河玉围”农业观光项目、古村落修复等工作,加快形成“一带多景”的旅游线路,充分展现“留得住青山、记得住乡愁”的乡村面貌,打造集生态、运动、文化、旅游多功能为一体的美丽乡村。二是发展商住产业,实现商业旺村。规划建设“浮山园”商住综合楼、河浦大道沿街商住楼、商贸城等,同时加快推进辖区综合市场建设,实现资源整合、功能集成、优势叠加,加快发展社区集体经济,解决村内劳动力就业出路。三是发展特色农业,打造农业强村。以“河玉围”农业观光项目为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引进高产量、高产能的特色农业品种,开辟农业生产、销售基地,带动农业增收增值。

    图片

    图片

    ▌抓民生促和谐 抓创文促人居 抓人文促素质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按照“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的总要求,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人居环境的规划管控,提升社区风貌,优化绿化景观,围绕“一村一品”打造特色乡村,加快推进濠东路(二期)道路建设,迎宾沟及北赤沟景观提升整治,见缝插绿或围护边角空置地块,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持续推进河长制、湖长制综合治理,努力实现“村庄生态宜居、村容整洁美丽、村民生活舒心”目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