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来,濠滨这样干!【换出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社区书记有话说】
  • 2021-02-03 09:03
  • 来源:区社区换届办、达濠街道、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1月1日,我区率先完成60个社区换届工作,社区“两委”班子换出了新气象,换出了精气神,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如何紧跟区委提出的“1135”工作路径,描绘社区建设新蓝图,谱写社区发展新篇章。【换出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社区书记有话说】专栏特邀请我区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社区发展现状,畅谈社区规划,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专栏第六期迎来的是达濠街道濠滨社区党委书记林悦莹。

      濠滨社区地处濠城南侧,辖区面积0.22平方公里,居住用地约占五分之四。户籍人口15888人,3533户,楼院97幢,是一个纯居民社区。全国目前唯一保存完好的袖珍古城——达濠古城坐落在社区中心位置,人员居住密集、商贸活动活跃。

    图片

      作为濠滨社区新任女书记,林悦莹信心满满地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新一届社区的‘领头雁’,我将以新一届社区换届任职为新起点,不忘初心,发挥干部队伍年轻活力优势,与班子成员勠力同心,在先锋引领、社区建设、公益服务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图片

      以党建引领为立足点,奋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着眼于优化社区党委下辖组织架构,积极探索设立楼宇党支部等党组织设置形式,充分提高党建工作覆盖面和辐射力。以“党建引领、服务群众”为宗旨,重点推出“党心联民心,浓浓濠滨情”特色党建活动,推动社区医疗、教育、养老、文体、救助等各项社区服务,让社区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社区新一届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为35岁,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未来五年,濠滨社区将通过对标先进,打造党建大平台,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培育出一支敢闯敢试的青年干部队伍,为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以文明创建为切入点,着力推进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紧抓文明创建工作这一契机,全面提升文明管理水平。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入户宣传、公益广告宣传实际,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文明意识,广泛发动群众,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依靠群众做好辖区环境管理的“绣花功”;二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整合资源、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优化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门前三包”落实、“牛皮癣”清理、占道经营整治、环境秩序综合整治、病媒生物防治等为着力点,全面打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三是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优势,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持续开展助贫帮困、交通维护、环保践行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工作。

      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切实推进社区公益活动。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濠滨社区将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以精准服务群众为特色,整合社会资源,着力打造民生服务亮点,打响服务群众的品牌。一是积极开展“助医、助学、助残、助困、助老、应急救助”等帮扶活动。发动党员、爱心人士助老护幼、扶贫帮困、帮残助残。二是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发动社区年轻党员为困境儿童寻找“爱心父母”,一对一帮扶。三是开展艺术圆梦公益活动。结合社区教育工作,寻找爱心人士为生活困难儿童提供兴趣爱好学习费用,助圆艺术梦;发动年轻的创业者参与爱心捐书,举办读书会、朗诵会等系列读书活动,让孩子尤其是家庭贫困的孩子也接受到艺术熏陶,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图片

      林悦莹说:“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就在社区,作为社区的负责人,我将脚踏实地,带领团队凝心聚力,把初心使命落实在行动中,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社区建设为重点,以民生实事为关键抓手,推进社区发展步入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