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来,华里这样干!【换出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社区书记有话说】
  • 2021-01-30 12:50
  • 来源:区社区换届办、滨海街道、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1月1日,我区率先完成60个社区换届工作,社区“两委”班子换出了新气象,换出了精气神,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如何紧跟区委提出的“1135”工作路径,描绘社区建设新蓝图,谱写社区发展新篇章。【换出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社区书记有话说】专栏特邀请我区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社区发展现状,畅谈社区规划,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专栏第五期迎来的是滨海街道华里社区党委书记丁海辉。

      “我们华里社区位于汕头市濠江区西南部,东临南山湾产业园、台商投资区。现有人口数8429人,1700户,社区党委会、居委会相继于2020年12月12日和2021年1月1日进行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共7人,其中女干部1名。本人当选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深知身上的担子重了,有压力更有动力。我们将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干部群众建设平安、和谐、文明社区。”华里社区党委书记丁海辉由衷地说道。

    图片

    带好“新队伍” 激发“新活力”

      “社区党组织是党的最基层组织,肩负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任务。没有一个团结、战斗力强的班子,就无法完成各项目标工作任务,社区的发展,居民增收,为民办实事就是空话。”丁海辉认为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是促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的关键。下来,华里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的主基调,始终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不断汇聚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从两方面入手抓队伍建设,一方面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的方针,促进社区上下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另一方面提高干事能力,坚持以人为本,把社区居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要求班子成员加强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多办实事,少讲虚话、大话。

    图片

    实施“新规划” 开创“新局面”

      近年来,华里社区群众住房难问题突出,出现抢占土地违建现象;社区内巷道破损,路面坑洼不平,逢雨天必积水,给社区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经过整治,社区面貌及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提升。

    图片

    图片

      “我们新一届‘两委’干部将继续推动整治工作,让华里社区旧貌换新颜,一手抓村政建设,一手抓集体经济发展,全力开创华里社区新发展局面。”谈起华里社区未来的发展,丁海辉信心满怀。

    图片

      加大村政建设投入:一是推动实施第三批美丽乡村建设计划,预计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二是力争完成“三线”落地整治工作,继续推进老厝区拆建和环境卫生整治,助力创文提质升级,进一步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三是计划申办建设农民公寓,解决群众住房难问题,制止抢占土地现象。

    图片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一是理顺位于“红枝围”旱地的使用权,引进优良品种进行种植,提高耕地利益效率;二是借助省扶持壮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契机,种植“金丝莲藕”,探索发展现代化观光农业;三是利用现有的建设用地建设综合农贸市场。

    图片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丁海辉表示,他将带领新一届“两委”干部,与时俱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和区委“1135”工作路径,完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优化社区人居环境,严格管理好土地资源,规划布局对应商业、服务业用地,主动融入濠江大发展的浪潮,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