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来,玉石这样干!【换出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社区书记有话说】
  • 2021-01-27 09:41
  • 来源:区社区换届办、玉新街道、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1月1日,我区率先完成60个社区换届工作,社区“两委”班子换出了新气象,换出了精气神,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如何紧跟区委提出的“1135”工作路径,描绘社区建设新蓝图,谱写社区发展新篇章。【换出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社区书记有话说】专栏特邀请我区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社区发展现状,畅谈社区规划,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专栏第四期迎来的是玉新街道玉石社区党委书记黄流兴。

    图片

      近日,位于玉新街道玉石社区辖区内黄灿灿的油菜花田格外引人注目,以一色金黄成了暖冬里最耀眼的靓色。尽管周边的配套设施尚未完善,油菜花田较为分散,但社区宽阔整洁的通村水泥路,道路两旁的黄金香樟,沿路的主题彩绘墙画,都呈现出一派文明有序的新农村新景象,吸引不少人前往打卡拍照。

    图片

      玉石社区地处玉新街道的中心腹地,创乡于大明宣德年间,传说山有巨石经常发光如玉,故取乡名为“玉石”,辖区面积约3.3平方公里,总人口6000多人,社区居民主要从事建筑业,种植业及商贸业。

    图片

      “近年来我们社区搭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突出抓好‘清、拆、建、美、管’,被列为濠江区‘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第二批美丽宜居村。在社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群众的不懈努力下,社区先后荣获省卫生村‘六个好’平安和谐社区、市文明模范村、宜居社区‘美在农家’达标村等荣誉称号。”说起社区的建设发展,玉石社区党委书记黄流兴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

      作为连任的新一届社区党委书记,黄流兴说道:“肩负着组织的信任与考验、社区党员群众的期待,我们新一届‘两委’班子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压力倍增的同时也信心满满、激情满怀。此次我们通过换届进一步优化充实了社区干部队伍,社区未来的发展持续向好、前景可期。在此我也郑重承诺,将会充分发挥好‘头雁’带头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社区每一件大事小事,让社区居民共享社区发展红利,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于社区下来的发展,黄流兴早就做好谋划,他坚定地说道:“下来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以‘抓好全域治理,打造幸福玉石’为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全面抓好党建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压实党建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带领社区党员团结共济、勤勉实干,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努力使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坚强,政治引领更加突出。推行“党员之家”挂牌亮身份作表率创新做法,推动广大党员在环境卫生、乡风民风、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结合更加紧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基层党组织保障更加有力,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

    图片

      全力抓实民生项目。盘活产业扶贫资金,以玉石农贸市场建设项目为着力点,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推动排洪沟河涌整治工程及应急排洪强泵站建设,提升社区防涝能力;推进村后路及崎峰山环形山路建设,增强居民区及崎峰山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提升游客吸引力,社区朝“宜业、宜居、宜游”的发展方向全力前进。

    图片

      全方位发展群众文化。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化、教育、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为立足点,着力提升居民文化生活水平。以乡村振兴和创文提质为支撑,以家长学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开设广场舞、潮乐队、少年书法等培训班;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定期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灯谜会,在社区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塑造乡村文明之风。

    图片

      “石之美者,玉也。”黄流兴说道,“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围绕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创文提质升级等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带领社区党员群众上下一心,推动区委‘1135’工作路径落到实处,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不断提高社区综合治理能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让玉石社区这块‘美玉’绽放璀璨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