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来,珠浦这样干!【换出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社区书记有话说】
  • 2021-01-16 13:15
  • 来源:区社区换届办、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1月1日,我区率先完成60个社区换届工作,社区“两委”班子换出了新气象,换出了精气神,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如何紧跟区委提出的“1135”工作路径,描绘社区建设新蓝图,谱写社区发展新篇章。【换出新气象 奋进新征程!社区书记有话说】专栏特邀请我区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社区发展现状,畅谈社区规划,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专栏第一期迎来的是礐石街道珠浦社区党委书记黄耿君。

    图片

    ▲ 珠浦社区全景。

      “珠浦社区辖区面积10平方公里,人口2万多人,是我区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涉农社区,历史底蕴丰厚、人文丰蔚,区位优势优越,素有‘建筑之乡’的美誉。社区于2009年6月率先在全市设置社区党委,下设19个党支部,涵盖社区管理层、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和外出党支部等各个领域,2020年,珠浦集体经济收入达1807.83万元。”谈起社区情况,黄耿君如数家珍,他信心满满地表示:“随着汕头海湾隧道、虎头山隧道及南延工程等交通项目建成通车,珠浦的发展优势将更加突出,区域招商吸引力将更加明显,为珠浦未来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新年伊始,我们通过社区换届成功选出了一批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社区干部队伍,更加坚定我们打造宜业、宜居、宜游、殷实的幸福珠浦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必将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进珠浦新阶段新发展。”

    图片

    ▲ 珠浦社区将突出抓好三项产业。

    下来,珠浦社区这样干!

      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社区发展的基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抓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以社区“两委”换届顺利完成为契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强抓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作风硬的基层干部队伍,推动社区社会治理的科学决策、高效服务与精准治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图片

    ▲ 珠浦巨峰景区远近闻名。

      坚决抓好第一要务,突出产业强居,全力做大做强集体经济。主要抓好三项产业。一是兴办旅游产业。依托珠浦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巨峰商业综合体“印象桃里”建设、珠浦古村修缮保护活化,打造“记得住乡愁”的古村落。坚持生态发展,以巨峰景区、古村、规划中的东山公园为主线,串联辖内景点古迹,形成全域旅游。二是发展特色产业。计划选址三联工业区珠浦片建设濠江美食城、建筑创新产业城,擦亮珠浦“建筑之乡”招牌,聚集濠江饮食文化。三是发展第三产业。拓展提升磊广路铺面,开发建设社区住宅区,大力发展仓储物流、酒店配套服务等第三产业,进一步营造集体经济、做强集体产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图片

    ▲巨峰商业综合体“印象桃里”。

      坚持民生底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紧乡情纽带,凝聚乡贤力量,打造内外联通的交通环境,强化环境治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办好慈善福利事业,持续谋划推进社区教育、医疗、文体、慈善等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努力实现“村庄生态宜居、村容整洁美丽、村民生活舒心”,使辖区内居民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片

    ▲ 珠浦社区规划图

      “站在新的起点上,珠浦社区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区委‘1135’工作路径。”黄耿君坚定地说道,我们将找准定位,扎扎实实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转化为生动实践,努力推动珠浦社区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