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容南故居
  • 2020-12-25 09: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蓝容南故居,位于汕头市濠江区玉新街道黎明社区竹脚巷旁大埕祖厝客厅右边房间,东经116°39′42″,北纬23°16′17″。

          蓝容南(1907-1927),又名蓝容男,浮山村(今玉新街道黎明社区)人,1925年6月参加汕头岭东工会。1927年,国民党频繁进行“清乡”“清共”,捕杀共产党员、工农会干部及其他革命者,白色恐怖笼罩潮阳,蓝容南因被叛徒出卖被俘,于潮阳县城校场就义,年仅20岁。该址是蓝容南烈士出生居住地方。新中国成立后,蓝容南被潮阳县人民政府编入革命烈士英名录。

          蓝容南故居,占地面积15平方米,现有人在此居住。故居为1928年烧毁后重建,后再经修葺。该故居院内另有蓝松坤、蓝气赞(蓝欺棕)等烈士故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