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大事记
  • 2022-06-08 09:18
  • 来源:《濠江年鉴2021》
  • 发布机构:濠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 【字体:
  • 1日 濠江区开展“关爱青少年成长,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慰问活动。

    2日 濠江区64所符合幼儿返园条件的幼儿园安排大班的幼儿返园。

    3日 濠江区在达濠古城启动“讲法治树形象·保平安促发展”法治下乡巡回宣传活动。

    3日至4日 按照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部署,本轮3个巡察组完成对礐石街道、广澳街道、玉新街道、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区审计局、区信访局、南山湾园区办等7个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全面开展第六轮巡察工作。

    4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双德会到濠江区调研。

    5日 濠江警方在濠江区启动统一清查打击行动,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20”专项行动和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

    6日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日 濠江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市两会精神。

    △ 位于濠江区的国内首台功率8兆瓦海上风机运用“黑启动”技术实现发电。

    △ 全区幼儿园中、小班幼儿返园。

    10日 区司法局到宏俐(汕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法律进企业”活动暨“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授牌仪式。

    △ 市委常委陈丽文到濠江区珠浦、岗背、东陇社区检查乡村振兴工作。

    11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奕辉带队到濠江区河浦街道检查工作。

    △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到濠江区调研。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向光到濠江区调研。

    12日 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旭东到濠江区广东丹樱农业观光有限公司花卉产业园调研。

    △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李希同志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全市两会精神,通报全市第四轮创文考核评比有关情况,审议《汕头市濠江区关于加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方案》。

    △ 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2020年第一轮无偿献血活动在濠江区文化馆门前广场举行。

    13日至14日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航到濠江区调研。

    13日 濠江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区“三防”工作视频会议。

    15日 濠江区召开全区主干道两侧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16日 市安委会以视频形式,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及企业代表,在濠江区文化馆集中收看广东省“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实况。

    △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向光到濠江区检查防洪防汛工作。

    18日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濠江区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强化濠江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19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副市长李钊、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到濠江区调研。

    △ 2020年度汕头市“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培训班——百名青年乡土直播人才培训在濠江区大学生创业中心举办。

    20日 2020年濠江区“文明校园”及“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濠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 在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排查防控组下设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2日 濠江区开展农贸市场核酸检测工作。

    21日 濠江区举行“6·21”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警报疏散演练活动。

    22日 市委书记马文田带队到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调研。

    △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演讲。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向光到濠江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副市长陈武南到滨海街道东陇社区调研。

    △ 省高院副院长杨正根带队到濠江区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 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濠江区人民医院、汕头市蓝天救援队,举行防汛防台实战情景模拟演练。

    △ 濠江警方开展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24日 市委书记马文田到濠江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并到礐石街道珠浦社区讲党课。

    △ 市委常委陈丽文到濠江区开展“七一”慰问党员、讲党课活动。

    △ 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教育局和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汕头市2020年“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广澳学校专场活动在濠江区广澳学校举行。

    △ 市文明办、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文化馆在赤港商业街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我们的节日·端午节”——2020年汕头市诚信经营示范店主题楹联灯谜活动。

    △ 中共汕头市濠江区委组织部获“汕头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 濠江区召开端午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部署濠江区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7日 副市长李钊到濠江区督导南岸片区环境品质提升项目建设。

    △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汕头市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走进濠江,在濠江区文化馆演出。

    △ 濠江区召开招生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部署2020年考试工作。

    △ 濠江区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 市、区两级应急、消防、交警等部门联合在汕头市珍福化建有限公司举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演练。

    29日 副市长赵志涛调研潮博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30日 濠江区在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濠江区委党校)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是月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濠江区文化馆第四届“广东省基层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濠江区礐石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蔡涛、汕头市达濠华侨中学学生会主席、高二(17)班团支部书记丁淑琪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濠江区大学生志愿者、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2017级应电1班学生赖泽锐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防疫重点领域)”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