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大事记
  • 2022-06-08 09:17
  • 来源:《濠江年鉴2021》
  • 发布机构:濠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 【字体:
  • 1日 濠江区委区政府在机关大院内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升国旗仪式。

    △ 濠江区各套班子领导分赴挂钩社区开展“新三同”活动。

    2日 市长郑剑戈带队到牛田洋特大桥南岸施工现场检查安全防范工作。

    △ 濠江区举行全区交通秩序整治“五一”联合执法动员会,启动交通秩序整治清查行动。

    6日 市委书记马文田到虎头山隧道施工现场调研。

    △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听取区有关整治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项。

    △ 汕头市礐石焰峰景区、汕头市礐石塔山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8日 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带队到濠江区调研。

    10日 市“创文”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全市第二轮创文考核评比(区、街镇)表彰仪式暨落后单位集体约谈会,濠江区名列全市第一名。

    △ 副市长双德会检查礐石大桥南岸片区环境品质提升拆迁工作。

    11日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全市第二轮“创文”考核评比有关情况;研究区“两会”有关工作。

    △ 区长秦波主持召开四届119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20年区政府工作报告》。

    △ 全区初一、初二年级,高一、高二年级,小学五至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12日 市地震局联合濠江区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科协在中海信(汕头)创新产业城举行汕头市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线上”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区委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12—13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汕头市濠江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13—14日 濠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15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启煌带队到濠江区督导信访维稳工作。

    △ 濠江区在广澳湾海域举行2020年度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16日 汕头海湾隧道东线贯通。

    18日 濠江区召开重点项目暨建筑施工“6个100%”标准化管理推进会。

    △ 汕头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新建项目选址于濠江区河浦街道。

    18日 副市长林晓湧到濠江区调研。

    △ 全区小学一至四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19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怀丹到濠江区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20日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所作的指示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2日 省委副秘书长张劲松带队到濠江区调研。

    △ 濠江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

    △ 濠江区在礐石风景名胜区开展“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保护生物多样性共行动”的宣传活动。

    24日 濠江区组织收看收听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濠江区下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强降雨防御工作。

    25日 濠江区政府发布《迁坟通告》:为加快推进达濠渔港经济区开发建设,将对会汀港老达广公路南侧有关坟墓进行动迁。

    26日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濠江区贯彻落实意见。

    29日 濠江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30日 市长郑剑戈带队到濠江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是月 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获2019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濠江区“珠浦”“濠江巨峰”“濠江旅游”“海丝古韵凤岗村”“鸡冈”等5件集体商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