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大事记
  • 2021-07-01 10:49
  • 来源:《濠江年鉴2020》
  • 发布机构:濠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 【字体:
  • 1日,市长郑剑戈到濠江区调研。

    同日,区召开决战30天全面完成第一批30个社区污水治理督导会。

    2日,玉新街道黎明社区“源头截污、雨污分流”项目建设完工,成为全区首个全面完工社区。

    同日,区委书记吴文兵带队到河浦街道督导工作。

    同日,区长秦波带队到石街道中村、尾村、棉花社区督导“源头截污、雨污分流”项目建设。

    3日,汕头市濠江区扶贫办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头中心支公司签署《汕头市濠江区建档立卡人员“防贫保”协议》,签发汕头市首单“防贫保”保单,这也是全省首单由区级财政买单的“防贫保”保单。

    4日,濠江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在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办。

    同日,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同日,区委书记吴文兵带队到滨海街道督导“源头截污、雨污分流”系统建设工作。

    5日,万海航运的集装箱班轮“泰春轮”靠泊汕头港广澳港区,开启了汕头直航印度的业务。

    6日,区委书记吴文兵带队到玉新街道检查雨污分流污水管网情况。

    同日,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森防工作会议。

    10日,区委书记吴文兵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

    同日,区委书记吴文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1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林克庆到濠江区调研。

    同日,区政协主席李小锋带队开展濠江区污水管网建设专题调研。

    12日,濠江区与广东省冷藏行业协会共同举办“齐聚濠江海滨、共建冷链商圈”汕头市濠江区冷链物流生态圈招商大会。京东冷链、顺丰冷运等21家企业签约入驻。

    同日,市供销合作总社在石街道棉花社区濠江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举行推进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暨广东新供销天濠冷链物流项目运营启动仪式。

    同日,区长秦波主持召开四届10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13日,中国共产党汕头市濠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同日,召开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区禁毒工作暨全民禁毒工程攻坚冲刺会议。

    16日,区长秦波带队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17日,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郑通声带队到濠江区调研。

    同日,举办濠江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18日,市委书记马文田到在建的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

    同日,举行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中心启用仪式。

    7—18日,举办濠江区第三届“区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17—18日,区委书记吴文兵带队到深圳开展招商活动,为设于中海信(深圳)创新产业城的濠江区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揭牌。

    19日,市委书记马文田到濠江区调研。

    同日,区长秦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党组会议、四届105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同日,濠江“华附”成立全市首支二十四节令鼓队。

    20日,区委书记吴文兵分别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会议。

    23日,市长郑剑戈到濠江区调研。

    同日,区委书记吴文兵带队到滨海街道东陇社区、广澳街道大蔚社区督导“源头截污、雨污分流”系统建设情况。

    同日,区长秦波主持召开四届10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24日,区委书记吴文兵会见中铁三院客人。

    同日,区长秦波到马滘街道南山社区督导农村污水治理及雨污分流系统建设。

    25日,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26日,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同日,区委书记吴文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同日,召开全区污水管网建设协调推进会议。

    27日,濠江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同日,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四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同日,区长秦波主持召开上海电气智能风机施工现场会。

    28日,举行汕头市濠江区重点项目签约启动竣工仪式。

    同日,区委书记吴文兵带队到玉新街道、滨海街道督导连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工作。

    同日,区长秦波带队检查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汕汕铁路启动仪式筹备情况。

    31日,第四届“达濠鱼丸”美食节开幕。

    是月,濠江区工商联被评为2018—2019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是月,汕头市濠江区蒂蒂香鱼丸店经营者林木隆入选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

    是月,“守初心担使命”全国党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暨首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濠江区选送的2个党建创新案例“以‘新三同’做实服务群众工作”“先锋引领,实干担当,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荣获“2019年度广东农村基层党建优秀创新案例奖”。濠江区委组织部荣获“2019年度广东省基层党建创新案例最佳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