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
  • 2024-03-01 17:0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月26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区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并围绕“濠江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对2024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区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月18日是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产业科技话创新、谋未来,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一次明确方向、坚定信心、鼓舞干劲的大会,必将引领全省上下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广东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从工作部署到目标实现,最短的距离就是行动。区教育系统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教育发展体制机制,以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为工作重点,加快缩小区域内城乡教育差距,持续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百千万工程”。

      会议要求,加速推进濠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优化教育公共资源,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开展新一轮城乡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工作,补齐濠江教育短板。要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第一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新强师工程”、“三名工程”、“青蓝工程”,切实提高教研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成绩。要坚持城乡区域教育协调发展,打造城乡教育共同体,在濠江华附教育共同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再选取2所学校作为核心校(园),有序推进公办幼儿园、中小学的城乡教育共同体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推动各类学校齐头并进。要坚持数字化赋能教育,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提升全区信息化设备使用率,更大力度将信息化手段引进课堂。

      区教育局和区教师发展中心股级以上干部,区职教中心主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