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教育系统召开消防安全集中警示约谈会议
  • 2024-02-21 17:3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月1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1•19”重大火灾、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等安全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濠江区教育系统召开消防安全集中警示约谈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压实压紧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推动各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情况,并就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全区各类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特别是寄宿制学校在开学前要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组织领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一次消防设施和用电用气检测,紧盯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实验室等火灾事故易发部位,严防违规用火、用电,堵塞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使用聚氨酯泡沫等易燃可燃装修材料,消防设施器材损坏,违规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化学品等突出问题,自主建立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推动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全区各类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在春季学期开学初,要组织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广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要开展一次全员全要素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和一次消防安全全员大培训,切实提高学校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水平。三是全区各类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要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确保校园内部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区教师发展中心、职教中心主任,各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