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网络风险,筑牢保密防线——濠江区教育系统召开保密教育师资培训会
  • 2021-11-19 17: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濠江区教育局联合区保密局举办教育系统保密教育师资培训会。培训会由区教育局副局长韦伟荣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张舜如同志也到会指导。局机关各股室负责同志、教师发展中心各处室办文业务人员,区职教中心主任,各公办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和办公室主任、收发文同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市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黄曦同志担任授课的讲师。黄处长首先深剖“国内保密工作的形势”,细述“我市网络安全保密情况”;其次从“保密管理”“保密底线”“保密法律法规”“工作秘密”等方面讲诉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最后黄曦处长结合理论知识和具体案例分析阐明保密工作责任之重,警醒大家“保守国家秘密,慎之又慎”,要严守安全底线,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增强“管”的精准性,坚决防止节外生枝;二是要筑牢防线,不定期开展保密自查自纠,增强“防”的针对性,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深入学习保密法律法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觉悟、科学办法和实际行动,增强“知”的预见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重在落实,必须坚持不懈,常抓不懈。系统各单位要建立健全“保密教育”长效机制,使“保密教育”工作常态化、日常化,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健康发展,提升教育系统保密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11917301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