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真做,做真研修——濠江区教师信息化管理骨干第一轮线下集中培训顺利开展
  • 2021-10-26 08:4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办举行第一轮“能力提升工程2.0信息化管理团队骨干”培训会,我区在教育局五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邹旭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林潮顺,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各学校(园)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26083910.jpg

      上午,组织观看视频直播,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办专家李飞宇详细解读了汕头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中的“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发展规划”(简称一划)、“校本研修方案与考核方案”(简称两案)实施要点,指导各学校如何编制好“一划两案”,分享了部分市级试点校的“一划两案”,并对其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做了点评。他要求各学校在制定和编写“一划两案”时可以借鉴市级试点校的做法,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实事求是开展校本研修,做好考核。直播结束后,由工程办专家黄毅斌现场对我区各学校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具体的解答。

      下午,由市工程办专家郑绍毅现场为各学校详细解读“一划两案”的地位和各项指标内容,然后与各学校进行互动,面对面交流,共同打磨“一划两案”。郑绍毅在与学校交流中指出,一些学校对自身的发展现状分析得比较到位,目标与基本任务都较为明确,但方案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郑老师当场帮助学校厘清思路,明确任务与目标,并给予了具体的方案指导与理论支撑,鼓励学校在校本研修中求真创新,做到“研修真做,做真研修”,做出成果、做出亮点。

    微信图片_20211026083916.jpg

      通过本次培训,我区各中小学更理性地认识学校信息化现状,能更好结合实际制定学校的信息化发展规划、校本研修方案和考核方案。本次培训为濠江区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指明了方向,为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