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同步课堂,濠江教育在行动
  • 2021-10-11 10:4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濠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在赤港小学开展了“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同步课堂教学活动。活动通过互联网、通信、录播、多媒体等多技术融合应用在区域内远程传递视讯信息,濠江华附、达濠民生学校、珠浦第一小学、珠浦第二小学、岗背小学、濠城学校、河东文华学校、钱塘小学、西墩小学、马滘实验小学、三寮小学等十二所创客共同体学校的教师集体备课,学生同步上课、同步交流,实现了课程的同步教学。

    微信图片_20211011103948.jpg

      活动中,吴加源老师讲授了《机器人的搭建》,吴老师对互联网教学驾驭得得心应手,教学设计巧妙精准,语言简洁,云端课堂上,运用班班通一体机现场与远程端的直播互动,推送PPT,结合手机实拍演示,学生动手积极,师生互动活跃,充分激发了本异地学生的学习兴趣。流媒体推送各同步点实时学情,这次同步课堂,互动时差少于1秒,画面清晰流畅,实现了优质师资共分享!互联网为人工智能知识传播和实践插上了的翅膀,消除了距离的隔阂。这一节课同时也是市级课题《创客实践共同体推进人工智能教学》课题组的研讨课。

      活动中,共同体项目12所学校在线进行研讨,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校际交流互动,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让城乡教育走向“零距离”,给区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微信图片_20211011104121.jpg微信图片_20211011104010.jpg

      濠江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邹旭明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互联网+同步课堂”的创新教学模式,同时鼓励教研有关处室要多组织指导各学校多学段多学科分类别开展 “三个课堂”,打造高效课堂,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推进“互联网+教育”,实现教育的管理共进、教学共研、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信息互通,开辟校际教育交流快速通道,逐步实现区域教育高质均衡发展。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让我们继续努力,积极开展研讨,努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让濠江教育插上科技创新和智慧教育的翅膀,飞得更快、更高、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