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濠江区教育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 2020-07-03 08: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6月28日下午,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国球同志为与会同志上题为“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区教师发展中心、职教中心主任,各中小学校长,区中心幼儿园园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

      党课结合教育系统实际阐释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关章节,勉励与会同志增强学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章和党性意识。穿插通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一些违反党纪政纪的典型案例,进行入脑入心的廉政教育警醒和教育,针对在党员干部发现的一些认识不到位、概念不清的违纪现象进行了纠正。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压实“两个责任”;要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推进从严治教;要以案为鉴,经常自省,引以为戒,不忘教育人的初心,共同营造清朗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良好环境,为全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6月29日下午,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举行“党员当先锋、特区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接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党员当先锋、特区再出发”的主题开怀畅谈,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交流对党的认识,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初心、使命与担当,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祝福和对党的深厚情感。纷纷表示,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立足岗位担当奉献,为再创新时代特区新辉煌建功立业、当好先锋,带着更加饱满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濠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会上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先锋指数”考评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先锋意识和责任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70308563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