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情怀的融合!葛陈小学从外到内焕然一新!葛陈学子复学即收“大礼包”!
  • 2020-05-26 16: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18日,葛陈小学的学生从“宅家学习生活”切换到“校园学习生活”,早早来到学校的他们,既意外又兴奋——学校整个变了样!大气宽敞的校门、园林式的校内景观、粉刷一新的教学楼、崭新的课桌椅、先进的教学设备……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由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葛陈居委会牵线搭桥,葛陈慈善会发动乡贤捐资,总投资近600万元的葛陈小学提质修缮工程竣工,交付使用。

      “动员社会资源,号召慈善会会长乡贤们出资出力,最快时间内对学校进行升级提质装修,配套新的教学设施,提升学校硬件设施,为师生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现代化的教学环境。”3月8日,在看了学校的现状后,区教育局、葛陈社区居委会、葛陈慈善会于当天研究决定。

      当晚,50万、39. 8万、70万、20万……乡贤们纷纷当起爱心接力者,慷慨解囊。在葛陈慈善会发出《葛陈学校提质修缮敬告》后,又有一笔笔饱满乡贤情系桑梓、热心教育的款项陆续打进专用户头。

      3月11日,以“建设一所园林式的校园”为理念的葛陈小学提质修缮项目动工。自此,学校提质修缮工程按下“快进键”,项目建设方集中力量,充分发挥智慧,采用“并联推进”的方式,将项目切分为各个小项,落实专人负责,同步建设。小项包括大门、内墙体、地埕面、用电线路改造,外墙装修,校园绿化及景观设置,旗台升级,以及办公室、教室、功能室等场所的办公、教学用的设施配套等。

      “自学校提质修缮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督导或者打电话询问工程进度,葛陈社区居委会的干部、葛陈慈善会的乡贤,更是每天轮流派人到现场监工,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保证了施工的质量和进度。大至校门、旗台、校园景观的设计,小至每一块景观石头的放置、每一棵树苗选用,都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的是把葛陈学校打造得更加美好。”葛陈小学黄校长如是说。

      5月11日,项目竣工交付使用。这不仅仅是速度,更是担当和家国情怀,干民生实事、为下一代造福的担当和家国情怀!

      据该校黄校长介绍,下来,葛陈社区居委会、葛陈慈善会还将持续投入资金,用于学校的设施设备、校园绿化等日常养护,设置奖学奖教基金等,助力学校加速发展。“我代表葛陈小学全体师生衷心感谢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葛陈社区居委会、葛陈慈善会、各位乡贤对学校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黄校长表示,“将带着感恩、感激、感动的心,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好好工作、好好学习,提升“软件”实力,发展学校内涵,让学校转入快速道,更快、更好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26163905.jpg微信图片_2020052616393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