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 2020-05-26 16:51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20年5月18日以粤府土审(05)﹝2020﹞24号批复,同意我区征收达濠街道青盐经济联合社属下的集体土地4.0406公顷作为汕头市濠江区城镇建设用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建设用地名称

      汕头市濠江区城镇建设用地

      二、征收土地位置及地类

      被征收土地位于达濠街道青盐经济联合社“花汀港”地段。土地地类为:集体农用地2.9571公顷(其中耕地2.2998公顷、其他农用地0.6573公顷),建设用地1.0835公顷。

      三、被征收土地所有权人及征地面积

      被征收土地的所有权为濠江区达濠街道青盐经济联合社,被征收土地总面积4.0406公顷。

      四、征地补偿安置标准及支付方式

      1.征地补偿标准

      本次征收土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条、《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第三十条、《汕头经济特区征地补偿规定》的补偿标准、《广东省征地补偿保护标准》(2016年修订调整)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10〕41号)的有关规定,土地补偿及劳力安置采取货币安置、留用地采用划留集体留用地的方式进行;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和其他补偿费由汕头市濠江区土地储备中心与被征地经济联合社按实际情况协商补偿。征地补偿总额为493.3573万元。具体各项补偿情况如下:

    被征地单位

    面积

    (公顷)

    土地补偿

    (万元)

    劳力安置费

    (万元)

    青苗及地上附着物

    补偿(万元)

    青盐经济

    联合社

    4.0406

    175.7661

    281.2258

    36.3654

      2.支付对象和支付方式

      上述各项征地补偿款均支付给被征收土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其中附着物及其他补偿费由该集体经济组织支付给所有者,支付方式为转账。

      五、留用地安置办法

      划留集体建设用地0.6061公顷作为达濠街道青盐经济联合社兴办集体企业发展经济。根据《广东省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留用地管理办法(试行)》(粤府办〔2009〕41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留用地安置管理工作的意见》(粤府办〔2016〕30号)的有关规定,该划留用地涉及农转用手续已在该批次一并解决。留用地的具体划留用地位置以批准红线范围为准。

      六、被征收土地范围内的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或者其他权利人应在本公告规定的登记期限内,持土地权属证书或者其他有关权属证明材料,到指定地点办理征地补偿登记。

      登记期限:本征收公告发布之日起1个月内。

      登记地点:到所属村(居)委会登记。即达濠街道青盐经济联合社。

      七、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抢建、抢种的地上附着物和青苗不予办理补偿登记。

      八、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10〕41号)文件规定由区人社部门办理。

      九、被征收土地的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或者其他权利人未如期办理登记的,其补偿内容以区自然资源部门的调查结果为准。

      十、区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受理本公告内容的查询以及实施中存在问题的举报。

      查询、举报电话为:0754—87874502

      特此公告

      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