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开展情况
  • 2022-12-15 00: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廉洁从业行动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我区严格按照《汕头市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4年)》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的廉政学习和教育,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与时俱进,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共同营造勤政廉洁、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有关情况如下:

      一、统筹推动行风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

      我区各医疗机构组织干部职工和科室负责人成立医德医风建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此次专项行动,细化、量化、硬化工作目标,分解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取得成效。区卫健局也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医院专项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稳扎稳打推动新时代行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加强宣传,深入开展行业作风教育

      我局结合今年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联合各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为主题的医师节活动,学习了《民法典》《医师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对照医疗卫生行业“九项准则”的要求,规范医务工作者的医疗行为,提高医务工作者的自律性。各医疗机构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科室自学、LED屏播放宣传片等形式,深入开展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和正反典型教育,牢固树立依法执业、廉洁从业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三、积极推动行风宣传教育常态化建设。

      我区各医疗机构定期开展廉洁从业行动落实情况自查及患者满意度问卷调查,以此来完善相关制度。我区卫健局也充分发挥行业管理的优势,定期发布纠正扰乱医疗服务领域行业秩序行为、整治收受“红包”、回扣乱象等任务要求,定期对医疗机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重点教育,确保行风教育实现100%全覆盖。

      四、精准推动“红包”、回扣问责机制建设。

      我局暂未发现有工作人员存在收受红包、礼金等违规行为,未接到群众有关举报投诉。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对本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计划的监管,持续完善对“红包”、回扣行为的投诉举报、调查处理、督导检查体系,进一步完善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持之以恒的整顿医疗服务秩序,规范医疗执业行为。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行风建设,提升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水平,积极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医疗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