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卫健局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 2020-08-12 11: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濠江区卫健局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持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区卫健局印发《濠江区医疗卫生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系统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会议,各医院分别成立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干部职工和群众广泛参与、齐抓共管、共同监督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基本行为规范教育。濠江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积极组织从业人员学习基本行为规范,结合医师节活动及日常业务会议,通过座谈会、宣讲等形式组织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学习《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提高广大医务人员遵纪守法、廉洁从医的自觉性,督导医务人员严格遵循临床诊疗和技术规范,严格遵循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基本行为规范。

      三是持续规范诊疗行为。根据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组织区内公立医疗机构进行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包括建章立制、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环境秩序、依法执业、红包回扣6方面内容;结合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要求各医疗机构执行诊疗规范,规范执业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

      截至目前,濠江区医疗机构暂未发现开展未经核准或论证的医疗技术项目,无夸大病情、夸大疗效或利用“医托”等方式,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诊疗等违法违规行为;未出现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恶意骗保行为。

      接下来,区卫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开展行风建设工作,改进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广大群众。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医重卫氛围。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媒介,在系统上下全面加大医德医风建设宣传力度;二是加大督导力度,将行风建设与日常业务开展相结合,不定期对医药回扣、收受红包、医疗服务乱收费的现象进行巡查暗访,在全系统开展医德医风及行风督导工作,形成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