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魅力濠江,这个春节“濠”爱你!
  • 2024-02-17 23:1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龙年春节假期已近尾声,这个春节,濠江区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广受群众好评,文旅市场持续升温,魅力濠江绽放异彩。

      游园集市人气火爆

      此次春节假期,濠江区举办“金龙贺岁·福聚濠江”2024年新春文化集市和文化游园活动,游人络绎不绝,众多市民群众前来观光体验。

      在双泉公园举办文化集市,热情潇洒的英歌舞表演吸引大量外地游客专程前来观赏,“中华战舞”火爆出圈,活动现场还设置濠江特色手信、非遗产品、手工文创等摊位。在潮汕文化公园举办文化游园,分时段开展潮剧表演、古筝弹奏、灯谜活动、古典舞蹈、书法家送福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展现潮汕传统文化独特风采,潮韵年味充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体活动持续火热

      春节期间,濠江各地文化体育活动热火朝天,群众假期文体生活多姿多彩,新时代濠江形象别具魅力。

      区文化馆举办“金龙贺岁 福聚濠江”文化惠民送春联活动,传递新春美好祝愿,弘扬濠江非遗文化。区博物馆举办“史迹留痕-濠江石刻拓本图片春节精选展”和新春寻龙记活动,丰富群众假期文化生活。区图书馆开展新春阅读打卡“集五福”活动,以书籍陶冶群众心灵,推动书香濠江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濠江体育馆举办“贺岁杯”迎春篮球赛,运动健儿激情比拼,观众喝彩不断。举办迎春围棋赛,各路围棋高手齐聚一堂,展开一场场精彩对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南滨公园开展“濠想你·爱在南滨”新春草地音乐汇,以优美旋律寄托新年祝福,进一步唱响濠江“南滨音乐汇”特色活动品牌,彰显“旅游+音乐”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街道社区积极推陈出新,丰富春节优质文化供给,广泛开展文艺惠民演出、楹联灯谜会、写对联送福字、戏曲进乡村、乡村灯谜赛、乡村篮球赛、亲子石膏彩绘等特色活动,优化群众假期文体生活,集中展现濠江“百千万工程”文旅特色和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各景区景点精心策划,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文旅供给,吸引游客前往游玩。丹樱生态园举行春节庙会,双龙舞、潮州大锣鼓、英歌舞、麒麟舞等非遗民俗表演引得游客掌声不绝,还有特色花海、亲子娱乐游戏、美食文创街等阖家体验游玩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海龙虎滩旅游区推出“幸福年,住海边”迎新春活动,游客欢欢喜喜过大年,热情参与到英歌舞巡演、卡通新春玩偶送祝福、水上飘歌、抓泥鳅、民俗游戏等活动中,享受假日休闲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寿生态园举办军体游玩活动,并举办以工夫茶品茗和潮汕美食为主题的潮汕民俗游园活动,市民游客在游玩欢笑中阖家欢度新春。

    图片

    图片

    图片

      餐饮食肆人头攒动

      过年期间,濠江各类餐饮食肆人气爆满,顾客争相品尝购买,濠江美食在假期又一次“出圈”,带旺春节文旅市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遇见魅力濠江
    这个春节“濠”棒棒!
    下一个假期
    期待与你相聚醉美濠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