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烧山林,法律不容情!切勿携带火源火种进山入林!
  • 2023-03-20 09:45
  • 来源:团区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提升基层一线应急处置能力,助力筑牢我区森林安全屏障,3月17日上午,团区委联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在市森林消防支队营地举办“森林防灭火,濠青在行动”应急培训演练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团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各街道、社区森林防灭火青年力量约80人参加。

    图片

      活动首先组织集体观看森林防灭火教育警示宣传片,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深入了解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性,熟悉森林火灾扑救及应急处置措施,帮助掌握常规的避险知识,提高参训青年应急处突和自护能力。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支队队员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类型和特点,指导参训青年如何正确使用器材进行森林防灭火。现场还就风力灭火机、消防车辆、消防无人机等森林防灭火设备进行演示操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团区委将持续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区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森林防护的各项工作中,为筑高筑牢“森林防火墙”贡献青春力量。

    再次提醒:
    近期天气晴燥“狂飙”,
    失火烧山林,法律不容情!

    切勿携带火源火种进山入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