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婚事新办 弘扬传统美德倡议书
  • 2024-04-17 16:1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中秋国庆喜相逢,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在“双节”期间与爱同行、为爱颁证。借此机会,向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青年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引领婚事新办,勇做当今时代的弄潮儿。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新思想、新风貌,敢于挑战世俗,打破陈规陋习,采用集体婚礼、颁证仪式、旅游结婚等更加简约、文明、低碳的方式分享新婚喜悦,推动现代婚俗改革创新。

      二、崇尚文明节俭,争做婚嫁新风的践行者。广大适婚青年要以崇尚文明节俭为荣,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和高价彩礼,革除婚嫁陋习,反对低俗婚闹,不搞隆重婚礼仪式,不办铺张浪费宴席,践行健康文明的婚嫁新风。

      三、注重家庭建设,甘做优良家风的传承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小家生活和谐,祖国才会更加繁荣昌盛。青年朋友要积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孝老爱亲、敬老爱幼,相互扶持、相濡以沫,弘扬传统美德,建立平等和睦、温情有爱的婚姻家庭关系。

      花好月圆贺中秋,同心筑梦迎国庆。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创建幸福家庭,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汕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