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活动第二站在马滘!
  • 2023-06-16 17:4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25日,由区民政局、区文明办、区司法局、区卫健局、区城管局、马滘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以“推行红白理事会 ‘理’出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2023年汕头市濠江区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在濠江区马滘居委会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有婚姻服务、殡葬管理、社会救助、社工、志愿者服务、法律援助、健康服务、电信服务等多个板块。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群众讲解推行红白理事会和倡导移风易俗的意义,倡导婚事新办的新观念、树立厚养薄葬的孝道理念、引导低碳环保的文明祭奠理念、宣传生态殡葬政策等文明新风尚。

    阶段来,我区积极推动和规范涉农社区红白理事会建设,以社区为单位,建立“一社区一红白理事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积极推进婚丧习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白事简办,树立孝亲敬老、厚养薄葬的道德风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切实减轻群众负担,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来,区有关单位将持续深入开展好移风易俗服务宣传工作,用形式多样且“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把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理红白事理念传播到每个群众心中,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加快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贡献力量。

    1682413055979.JPGDSC_2972.JPGDSC_293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