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全区污水管网及东湖片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PPP项目实施方案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 2018-07-29 12:3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实施,规范PPP项目财政支出管理,有效防范和控制财政风险,实现PPP可持续发展,727日下午,区城市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局会同区财政局在区政府召开《汕头市濠江区全区污水管网及东湖片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PPP项目实施方案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国内PPP领域的9位知名专家,区领导陈锐勇、郭耀宇、朱顺达,区发规局、法制局、经信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国土局、城建环保局、农林水务局、卫计局、审计局、税务局、广东晖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海印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锐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专家组充分研究了《实施方案》及《财承报告》的全部内容,并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广东晖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对《实施方案》及《财承报告》的介绍。经过充分质询和讨论,结合相关职能部门意见,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适用范围,属于国家鼓励推进PPP模式的重点领域,《实施方案》及《财承报告》的编制依据较为充分,编制内容较为完整,符合《关于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的通知》(财金〔2014113号)、《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发改投资〔20142724号)以及国家和地方PPP相关文件的要求,原则同意《实施方案》及《财承报告》通过论证。

    陈常委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补充完善《实施方案》和《财承报告》有关内容,确保全区污水管网及东湖片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PPP项目的正常执行;要按规定履行相关程序,依法依规做好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