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茂洲片区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PPP项目顺利入省项目库
  • 2017-03-03 12:23
  • 来源:汕头市濠江区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濠江区财政局
  • 【字体:
  • 继濠江区战略合作单位集中签约仪式和重点项目启动仪式之后,32日,省财政厅《关于广东省PPP项目入库审核情况的通知》(粤财金函[2017]35号)正式将濠江区茂洲片区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PPP项目纳入省PPP项目库管理,濠江以腾飞之势快速发展。

    濠江区茂洲片区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PPP项目是我区严格意义上的第一个PPP项目,项目包括茂洲片区基础设施项目、马综合体基础设施项目、虎头山隧道及南延B线项目,建设总投资38.57亿元,加上15年合作期的运营费用,项目总投资61.66亿元。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下,目前已完成“一方案两报告”等准备阶段工作,并通过了省的审核。一年来,我区积极创新融资方式,着力撬动民间资本,致力在减轻政府初期建设投资负担和风险的前提下,提高城镇综合开发服务质量,推动社会建设加速发展。茂洲片区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PPP项目正式入库是濠江推广运用PPP模式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下一步,茂洲片区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PPP项目将开展社会资本公开招投标工作,并积极争取财政部PPP基金,充分调动民间资本活力,推动形成民间获利、政府减负、社会发展的三赢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