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濠江区会计信息质量
检查情况公告
  • 2023-12-27 09:2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能,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和市财政局《汕头市2023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我局于2023年10月开展2023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公告如下:

          2023年濠江区共检查3家行政单位,分别为濠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濠江区自然资源局、广澳街道办事处。

    经检查,被检查单位基本上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政府会计制度》等相关规定设置会计账簿,进行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但仍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如部分费用未取得规范的票据;会计核算不规范,如现金及银行日记账登记不规范;公务用车不规范,资产管理不规范,合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区财政局已责令被检查单位认真整改。此外,针对被查单位存在管理薄弱环节和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方面问题,提出各项具体整改要求,帮助被查单位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提高核算水平。



    汕头市濠江区财政局

    2023年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