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濠江区2020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情况说明的报告
  • 2020-09-01 15:4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区人大常委会作2020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情况说明的报告,请予审议。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预拨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的通知》(汕市财预〔2020〕110号)、《关于下达2020年8月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转贷资金的通知》(汕市财金〔2020〕59号),市财政局下达我区抗疫特别国债额度7500万元、2020年8月新增专项债券15000万元。

    一、有关政策要求

        上级文件规定,抗疫特别国债要按预算法规定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报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预算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16〕155号)规定:增加举借专项债务和相应安排的支出,财政部门负责具体编制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由本级政府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二、报告事项

        (一)同意我区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资金7500万元,利息由中央负担,本金从2026年每年付还20%,届时按规定逐年编列预算。拟将抗疫特别国债7500万元安排给区建设工程代建中心用于濠江区迎亚青会礐石大桥南岸片区及南滨基础设施改造项目中南滨绿地公园(暂定名)、礐光-石林湖公园(暂定名)项目建设。

        (二)同意我区2020年8月新增专项债券15000万元,纳入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举债年限30年,利率3.98%。2020年应负担的发行费年初预算预留不足部分,相应列入2020年预算调整计划,以后年度应负担的利息、还本付息手续费按规定逐年编列预算。结合市下达债券归属领域及我区申报项目,拟将2020年8月新增专项债券资金——2020年广东省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专项债券(九期)15000万元安排给区礐石街道办事处用于濠江区迎亚青会礐石大桥南岸片区及南滨基础设施改造项目。

        (三)同意将上述抗疫特别国债及新增专项债券资金22500万元作为2020年第二次预算调整计划,分别调增2020年政府性基金总收入及总支出各22500万元。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2020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