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区工商联:“零距离”问计听需 组合式税惠增能添力!
  • 2022-05-07 10:26
  • 来源:区税务局、区工商联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留抵退税政策关于大、中、小、微企业四种规模,如何进行区分判断?退税金额如何计算?”“纳税人已经享受了‘六税两费’其他优惠政策,还可以叠加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吗?”

    图片

      为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良性发展,结合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近日,区税务局联合区工商联在粤东格力产业园开展主题为“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活动,向企业详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诸多涉税难题,确保企业及时、准确、高效享受优惠政策,以“税力量”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税企互动详说税惠 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活动现场,来自濠江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重点围绕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征等优惠政策,及非接触式税费办理模式等进行讲解。还通过视频演播、案例分析、流程演示、关键点解读等方式,全方位展现政策内容、适用对象、申报流程等,帮助企业进一步懂政策、会操作,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让纳税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图片

      “通过V-tax系统,我们将退税资料直接拍照上传,还有税务人员远程可视化提供全流程操作指导,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就能完成申请。”在现场体验“非接触式”远程办税后,不少企业代表纷纷点赞升级后的“网上办为主,自助办为辅,V-Tax办兜底”办税模式,解决了便民办税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实实在在让退税减税降费的“春风”吹进了千家万户。

    ▌三方座谈锚定痛点 “精细服务”持续优化

      “根据财税10号公告和税总3号公告有关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已经依法享受其他优惠政策的,可以叠加享受本次减免优惠。在享受的顺序上,是先享受其他优惠,再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税务骨干这样解答纳税人的疑问。

    图片

      在现场问答环节,区税务局与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濠江本地产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面临的切实困难及涉税难题等,围绕企业代表提出的对农产品加工制造企业如何适用农产品抵扣政策、“六税两费”优惠税额计算、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操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等,“面对面”最大限度为企业答疑解惑。

      “退的是真金白银,带来的是企业发展的信心。”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在宣讲会上如是说。

    图片

      活动中,濠江区税务局还被聘请为濠江区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顾问单位。下来,双方将联合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企业信息共享清单和涉税诉求联动响应机制,及时掌握企业“堵、痛、难”问题,推动精细化税费服务持续优化,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好落稳,助力民营经济纾困解难、行稳致远,为濠江加快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增能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