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濠江区加快酒店服务业发展办法》解读
  • 2020-08-12 15:1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一、编制背景和必要性

      近年来,濠江区积极围绕“全域旅游”理念,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和濠江特色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濠江区旅游整体形象得到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的档次和规模也不断壮大,旅游经济实现快速发展。然而,经过多年发展,濠江区酒店业仍存在质量不高、酒店品牌缺乏等问题,无法满足旅游消费升级的需求和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因此,制定出台《汕头市濠江区酒店服务业发展办法》,是满足人们高质量出游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顺应旅游产业发展新趋势和提升我区酒店业发展水平的必然要求。

      二、制定依据

      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若干意见》《汕头市旅游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上级文件规定,结合濠江区实际进行制定。

      三、条款说明

      第一条为本办法的制定依据。

      第二条,对本办法所称的“酒店投资企业”进行释义。

      第三条,设立濠江区扶持酒店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下称专项资金),来源于濠江区财政收入。

      第四条,规定成立濠江区扶持酒店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

      第至第九条,分别为品牌酒店企业扶持政策、准星级与星级酒店奖励政策、投资贡献奖励政策、经营贡献奖励政策及高层次人才奖励政策的具体标准。

      第十条,明确专项资金申报、拨付、监督管理等方面。

      第十一条,规定奖励资金的使用范围。

      第十二条,明确本办法与汕头市范围内其他同类型优惠政策重复的,按照从高不重复原则实施。

      第十三条,明确享受该扶持政策的企业法律责任。

      第十四条,本办法实施情况同时接受区监察机关、审计部门的监督。

      第十五条至第十六条,本办法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解释,执行过程中所需的配套文件,也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另行制定。

      第十七条,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汕头市濠江区加快酒店服务业发展办法》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濠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