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1440512754542113A/2022-00438
中国政府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汕头融媒集团
2022-03-17
国家卫健委:重症患者中65%是60岁以上老人,其中65%未接种疫苗
2022-03-17

国家卫健委:重症患者中65%是60岁以上老人,其中65%未接种疫苗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

  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介绍,老年人,特别是同时伴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疫情当中的高风险人群,罹患重症风险非常高。根据现在的统计,重症患者当中大概有65%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60岁以上这些罹患重症的老年人中80%合并有基础疾病。在分型为重型的老年人当中,65%没有接种疫苗。这也是为什么国家倡导老年人尤其是高龄老年人要及时接种疫苗,这是临床观察到的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去年年底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给老年人带来了更大的危害,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或者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在国外的有些国家和有些地区已经出现了死亡数、重症数超过了历史的最高水平。

  “目前这种情况下不能把新冠肺炎当做普通流感对待。”王华庆表示,我们要提高警惕,做好相关防控工作,这里包括老年人要全程接种疫苗,加强针也非常必要,另外要进一步强调要做好防护,尤其是老年人在聚集场所的个人防护和相关管理措施一定要到位,这样避免出现老年人聚集性疫情的危害。

图片

  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最近一段时间,汕头市越来越多60岁以上老年人主动联系接种新冠疫苗,截至3月13日24时,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第一剂次人数62.4万人,完成全程接种52.7万人,共筑免疫屏障。

图片

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早接种早安心!

致60岁以上老年朋友:
请您尽早完成全程两剂疫苗接种;
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
满6个月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以期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

图片

汕头市各区县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
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
指定医疗机构发热诊室、
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
名单二维码

图片